手机买足球的app

图片

阿克塞尔·迈耶:进化基因组学视角下的关键创新、适应、趋同以及物种组成

发布日期:2024-03-28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15设置

Axel Meyer:进化基因组学视角下的关键创新适应趋同以及物种形成(水产生物育种研究中心、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报告)

报告题目:进化基因组学视角下的关键创新适应趋同以及物种形成

报告人:阿克塞尔·迈耶(Axel Meyer)

报告时间:2024年3月29日(周五)上午10:00

报告地点:行政楼137会议室

主持人:胡鹏

报告人简介:

Axel Meyer教授,德国康斯坦茨大学动物学和进化生物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鱼类基因组进化。他是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德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国际荣誉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员。

Axel Meyer教授在鱼类基因和基因组复制的进化领域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包括:非洲慈鲷鱼的进化分化、极地鱼类的进化研究、鱼类特有基因组复制现象、脊椎动物的分子系统发育以及生态选择与性选择在物种形成中的影响。在动物学、系统发育学、进化发育生物学和比较基因组学等领域发表了超过400篇论文,其中包括Nature(24篇),Science(10篇),以及PNAS(12篇)。其论文被广泛引用,引用次数>66,000次,Hindex > 130, 是世界上被引用最多的进化生物学家之一。

Axel Meyer教授获得了多项著名奖项,包括德国科学院利奥波第那的Carus Medal(2009年),约翰-西蒙-古根海姆奖(1996年),赫克托尔科学奖(2012年),欧洲研究委员会高级资助(2012年)等。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水产与生命学院、青年工作委员会、青年教师联谊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