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买足球的app

图片

因娜斯科洛娃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24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916设置

主讲人简介:

Inna Sokolova教授现任德国罗斯托克大学海洋生物学系主任,曾在德国阿尔弗雷德魏格纳极地与海洋研究所和加拿大圭尔夫大学进行海洋生物和环境博士后研究。合作人长期致力于海洋无脊椎动物的生理生态学以及比较生理学和毒理学的研究,研究成果得到国内外业内专家的高度认可。目前为止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等期刊已发表SCI论文240余篇,总引用率超10309次(Google Scholar Citations),H指数54,i10指数129。由于其研究领域内的学术影响力,担任SCI期刊Marine Environmental Research(IF=3.737)的主编,Marine Ecology Progress Series(IF=2.915)和Scientific Reports(IF=4.997)特约编辑以及Annual Review of Marine Science(IF=16.561)、Frontiers in Physiology(IF=4.755)和Aquatic Toxicology(IF=5.202)等多份顶级期刊的编委,在海洋生物领域具有较高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讲座1

因娜斯科洛娃:如何开展科技论文写作?

讲座主题:Fundamentals of scientific writing

主讲人:Inna Sokolova

讲座时间:2023年11月28日 18:00-21:30

讲座地点:二教101(2101)

讲座内容:科技论文的写作有利于提高科技人员的素质(是科学技术研究进行传播和推广的重要手段) 。科技论文的写作和发表有利于进行学术交流和人才的发现。在撰写科技论文的时候要考虑到该文可能的读者群,以及文章所投期刊杂志的读者群。 

讲座2

因娜斯科洛娃:海洋双壳类的能量代谢研究进展

讲座主题:Energy metabolism of marine bivalves

主讲人:Inna Sokolova

讲座时间:2023年11月29日 10:00-12:00

讲座地点:海科楼221

讲座内容:本讲座将从机理上剖析贝类能量收支研究进展,通过贝类评估纳米二氧化钛在水生环境中的影响,以及纳米二氧化钛的应用及其相关的生物影响。

讲座3

因娜斯科洛娃:海洋双壳类线粒体对压力的反应

讲座主题:Mitochondrial responses to stress in marine bivalves

主讲人:Inna Sokolova

讲座时间:2023年11月30日 10:00-12:00

讲座地点:海科楼221

讲座内容:线粒体是复杂(真核)细胞内的一种微小结构,可制造三磷酸腺苷(简称ATP,是大多数代谢过程中的化学燃料)。线粒体对压力可能会产生过度反应,并导致其产生了过量活性氧分子——这种分子对细胞具有毒性。线粒体在焦虑症及压力生理反应中的实际作用,已经吸引到越来越多的研究人员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工作,本讲座将以双壳类为实验对象解读其线粒体对压力的应答。 

讲座4

因娜斯科洛娃:科技论文的投稿和发表

讲座主题:Fundamentals of scientific submission and publishing

主讲人:Inna Sokolova

讲座时间:2023年12月5日 18:00-21:30

讲座地点:二教101(2101)

讲座内容:本讲座将从编辑角度谈科技论文的投稿发表技巧,一篇科技论文从产生到出版发表,要经过作者撰写和专家及编辑审读加工,最后才能与读者见面。

水产与生命学院

2023年11月24日

返回原图
/